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庆黎向巴平措等会见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7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8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黎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在拉萨会见了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一行。

    张裔炯、郝鹏、舒玉泰、王增钵、白玛赤林、公保扎西、李福林、郭毅力、汪象华等领导同志一同参加会见。

    张庆黎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长期以来对西藏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60年来,驻藏人民解放军战胜无数艰难险阻,为西藏和平解放、平息叛乱、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等,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拉萨“3·14”事件,面对接连不断的严重自然灾害,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党政军警民共同奋斗,成功应对各种挑战和困难,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局势基本稳定。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一手抓稳定不放松,一手抓发展不动摇,确保了全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各族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来之不易的成绩,凝聚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凝聚着驻藏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奉献和牺牲。在血与火的斗争考验面前,人民子弟兵勇往直前、顽强战斗,打赢了一个又一个硬仗,夺取了一场又一场重大胜利,充分展示了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作风,展示了人民子弟兵与各族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政治本色,展示了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和敢打必胜、攻无不克的过硬素质。实践证明,人民军队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愧为保卫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的钢铁长城,不愧为保卫西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坚强柱石,不愧为各族人民敬重爱戴的“金珠玛米”。张庆黎表示,今后,全区各级党委、政府一定会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战略高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实实在在地为部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陈炳德在会见时指出,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各族群众与驻藏人民解放军共同团结奋斗,在捍卫国家安全、反对民族分裂、促进西藏发展中结下了深厚的鱼水情谊。在西藏各级党政军警民的共同努力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令人鼓舞,令人振奋。进入新的历史时期,西藏军政军民关系有了新的发展、新的进步,自治区党委、政府积极支持部队建设,真诚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办了许多固边防、暖兵心的实事好事,军政军民团结的局面得到不断巩固和发展。相信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党政军警民一定会团结一致,奋发努力,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把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得更加美好。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

 
 
 相关链接
· 西藏日喀则第八届珠峰文化节开幕
· 西藏3大文物维修工程7年内为农牧民增收2800万元
· 刘延东在西藏调研强调加快教育科技文化事业发展
· 西藏三大文物维修竣工:这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