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和乌干达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签字仪式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8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9年12月3日,《中国和乌干达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签字仪式在乌财政部举行。协定内容包括援建乌政府办公大楼等项目。中国驻乌大使孙和平、使馆经商处参赞邹小明、乌财政计划和经济发展部长赛达·布姆巴、当地主流媒体等出席。

    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今年11月初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和穆塞韦尼总统就进一步加强中乌合作进行了很好的会谈,时隔仅不到一月,两国领导人的会谈成果便在此得到具体落实,这充分体现出中国政府对非合作的效率和诚意。孙大使指出,2006年北京峰会提出的对非八项务实举措现已在乌得到全面落实,此次对非八项新举措,着重于与非洲国家携手应对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等挑战,帮助非洲国家改善基础设施、巩固经济和社会发展基础,支持非洲国家减贫能力、提高农业、教育和医疗水平、改善民生,为非洲国家培养一批经济社会发展亟需的技术和管理人才。这一切再次表明了中国支持非洲发展的一贯立场。中方愿与乌方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继续深化中乌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

    布姆巴部长代表乌政府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对乌长期以来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表示,在目前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形势下,中国政府仍然提出对非合作新的重大举措,并以惊人的效率兑现承诺,着实令人敬佩,乌方保证会善加利用中方提供的援助和支持,使其在推动乌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发挥最大作用。布还回顾了2006年北京峰会以来与中方在各领域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希望更多的中国公司到乌投资建厂,开拓乌新兴市场,进而帮助乌提高自主发展能力。

    孙大使和布姆巴财长在签字仪式后共同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发言人就奥巴马访华、中非合作论坛等答问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记者会侧记:开放合作 自信包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