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粤港携手改善珠三角环境 推进清洁生产伙伴计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9日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粤港持续发展与环保合作小组”第十次会议日前在广州市召开。会议审议了各专题合作进展情况,双方认为在改善珠江三角洲地区空气质量、推动清洁生产、水环境保护、林业及海洋资源保护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进展。

    广东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在今年8月19日举行的粤港联席会议上签订了《粤港环保合作协议》。双方目前正在积极落实《关于推动粤港两地企业开展节能、清洁生产及资源综合利用的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清洁生产伙伴计划”的实施,目前已批准了近400个资助项目。

    双方就《珠江河口区域水质管理合作规划前期研究》的具体工作安排达成了共识,同意在2010年开展前期研究,利用共同研制的珠江三角洲水质数学模型评估珠江河口水质状况,分析河口水域在不同水质目标下的纳污能力,为制订区域水质管理方案提供坚实科学基础。整个研究项目将于2013年完成。

    在2010年,合作小组将继续落实及跟进《珠江三角洲地区空气质素管理计划》的各项防治措施,改善区域空气质量,争取如期实现2010年的减排目标。争取在2010年内完成《珠江三角洲地区空气质素管理计划(2011~2020)》研究。

    就两地共同关注的企业节能减排问题,按照《关于推动粤港两地企业开展节能、清洁生产及资源综合利用的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推动各项活动及落实“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计划”。

    粤港将开展《珠江河口区域水质管理合作规划前期研究》工作,继续跟进东江水质保护工作,确保供港水质安全。积极落实各项深圳湾水污染防治工作。(邓慧玲 梁光源)

 
 
 相关链接
· 泛珠三角区域内地9省区将统一专利行政执法标准
· 珠三角公证行业建立合作框架跨市取证费用将减免
· 邵明立出席泛珠三角九省区食品药品监管合作会议
· 刘宁出席第五届“泛珠三角”区域水利发展协作会
· “泛珠三角”区域水土流失面积达51万平方公里
· 珠三角治污将严控水泥、陶瓷和平板玻璃三大行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