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医药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9日   来源:中医药局网站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12月9日上午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同志要求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抓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这一大好契机,在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全面推进中医药事业,着力解决中医药发展关键问题。国家中医药管理副局长吴刚、于文明、李大宁、党组成员王志勇,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退休局领导参加了会议。

    王国强同志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阐述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经济政策,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对做好明年的工作,保证经济发展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王国强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自觉将中医药发展纳入到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去考虑和把握,全面做好中医药各项工作。二是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导总结今年的中医药工作,形成共识,增强信心,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辨证思维和谋划发展、统筹发展、优化发展、推动发展的本领,为进一步将中医药事业做大做强奠定基础。三是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认真研究部署明年的中医药工作,重点做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编制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加快中医药立法,推进中医药“六位一体”发展等工作,要多从政策、体制、机制和制度上下工夫,提高工作的整体水平,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进一步深入和细化,切实提高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有效解决中医药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五是切实改进作风,抓好落实,工作要有部署、有检查、有督促,多下基层了解实情,组织开展中医药下乡活动,拓展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成果,更好地带动基层中医药工作,努力满足社会群众需求。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铁道部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
· 邵琪伟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
· 民航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国务院扶贫办开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证监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