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9日   来源:南水北调办网站

    12月7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基尧在会上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南水北调工作实际,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津成、宁远、张野出席会议。

    张基尧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家拉内需、促增长、保发展宏观经济政策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对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明确任务、保持经济增长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张基尧要求,要结合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部署上来,统一到优质高效又好又快建设南水北调工程上来。要顾全大局,统筹协调,明确目标,科学管理,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将中央的有关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宏观经济政策,加强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有效控制工程投资,促进工程建设持续、健康、科学发展,为国家扩大内需、调整结构、促进经济平稳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充分认识“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的重要意义,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统筹协调,稳妥推进,扎实做好干线征迁和库区移民安置工作,协调解决移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使移民群众分享到改革开放和工程建设成果,实现和谐征迁、科学建设。四是认真落实“科技强国”战略,加强科技和管理创新,加强工程技术、建设管理等领域的创新攻关,突出抓好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不断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以科技创新促进工程效益的发挥。五是按照中央关于“三河三湖”和南水北调水源及沿线污染防治的部署,扎实推进东线治污和中线丹江口库区环境保护,主动谋划,加强协调,促使东线治污由工程治理向生态保护转变,加快落实中线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护规划,确保“一库清水”长治久安。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总工程师沈凤生、总经济师兼环境保护司司长张力威,机关各司、直属各单位和中线建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南水北调办通知要求做好强降温降雪防范应对工作
· 南水北调办已下达东中线一期工程投资593.2亿元
·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传达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召开2009年办党组民主生活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