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赴本溪调研要求将旅游等特色产业做强做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1日   来源:辽宁日报

    12月10日,辽宁省长陈政高到本溪市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本溪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更高目标,突出发展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尽快把生物医药、钢铁深加工、旅游等特色产业做强做大,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辽宁(本溪)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自去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有116个项目签约落地,一大批企业即将建成投产。在辽宁(本溪)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陈政高实地考察了辽宁晟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大石药业、药联制药、科泰生物基因制药等企业,并深入到辽宁九洲龙跃药业有限公司和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园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入驻企业在生产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在本溪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本溪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建设突飞猛进、日新月异,产业集聚效应已经显现,为全省各地产业集群建设树立了榜样,创造了经验。希望本溪市再接再厉,狠抓项目建设,尽快使企业投产达效;要进一步提升园区的整体功能,提高在全国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早日把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药都”。

    随后,陈政高实地考察了位于明山区的汽车4S店产业集群和大商集团本溪新玛特购物休闲广场。他指出,加快服务业发展,是拉动城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渠道。服务业聚集区是发展服务业的重要载体。要切实搞好规划,加快引进一批重大服务业项目,不断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

    在认真听取了本溪市和各县(市)、区工作汇报后,陈政高对本溪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本溪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带领全市人民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为全省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陈政高强调,目前,本溪的发展思路已经明确,上下认识一致,工作基础扎实,完全有条件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从现在起就进入明年的工作状态,确保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实现全年“两个不低于”的奋斗目标。一是要集中精力抓好本溪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钢材深加工产业园和本溪水洞、温泉寺旅游度假区等重点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把生物医药、钢铁深加工、旅游等重点产业集群做强做大。二是要狠抓县域经济,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农村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本溪、桓仁两县要进一步明确特色主导产业,创造品牌,加快产业集聚,壮大产业基础。三是要把服务业发展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加快服务业聚集区建设,促进城区经济快速发展。四是要全力推进沈本同城化,尽快在沈本大道两侧形成城市带和经济带。五是要继续抓好各项民生工程,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等工作。特别是元旦、春节就要到了,一定要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记者张莉莉) 

 
 
 相关链接
· 陈政高会见赴辽宁访问的奥地利经贸代表团一行
· 陈政高:调整结构做大产业 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 陈政高听取辽宁14市09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计划
· 陈政高:狠抓产业集群做大新兴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