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全面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让群众得实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5日   来源:浙江日报

    2009年是浙江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开局之年。记者从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省医改工作全面推进、成效明显,越来越多的浙江人享受到更多实惠。

    为让群众加强预防、实现“平时少生病”的目标,浙江省在落实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15元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涉及面广、影响全民健康水平的公共卫生项目的实施。根据国家的要求,浙江省九大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已全部实施。

    为让群众“得病有保障”,浙江省进一步扩大了基本医疗保障覆盖面,提高了保障水平。目前,浙江省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数已达1146万余人、参保率93.4%,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数达423万人、参保率约80%,报销比例也稳步提高。同时,全省目前已有3035万农民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92.6%,人均筹资水平达到179元(其中各级财政补助120元),住院补偿率和门诊补偿率分别达到36%和24%,参合农民看病报销更多。

    今年,浙江省全面加强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基层群众看病更方便。目前浙江省已开工建设县级医院30家、乡镇卫生院219家,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有序推进。

    围绕“治病少花钱”这一目标,浙江省还确定在首批30%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301个药品名称、3425个剂型规格的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也已调整公布,在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中实施。

 
 
 相关链接
· 浙江省召开各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交流汇报会
· 贵州下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
· 河南省启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 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工作
· 重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推开 突出7个特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