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扶贫团成功促成龙脑樟生产示范项目落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1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科技部第23届井冈山扶贫团成功促成龙脑樟生产示范项目落户科技部定点帮扶的江西省永新县。该项目主要引进吉安市林科所龙脑樟的优选繁育、矮化栽培和提取加工天然冰片等国家重点新产品研制技术,用右旋龙脑含量高的龙脑樟良种建立龙脑樟示范原料林基地,使龙脑樟规范化种植和矮化栽培技术由科研单位逐步向生产和市场转化。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利用永新县的林地资源,开发科技含量高、知识密集型的产品,既能培植一个新的生态产业,又能增加当地贫困农户的就业和经济收入。

    实施该项目的永新香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于2010年投资800万元建立4000亩的龙脑樟生产基地。

 
 
 相关链接
· 科技部:"飞机部件级装配系统技术"课题通过验收
· 科技部召开部主管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
· 科技部参加中科院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交流研讨会
· 科技部农村司召开"农村住宅标准"研究工作交流会
· 科技部举办培训班 研究和部署机关党的宣传工作
· 科技部与知识产权局召开知识产权工作会商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