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省严查价格违法 粮油肉禽蛋菜奶依然是重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6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1月4日,湖南省物价局就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发出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市场监测监控,维护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根据要求,此次重点监测的商品价格是粮油、肉禽蛋菜奶、医疗服务、交通运输、旅游、家电下乡等。“在检查经营者促销行为中,要重点查处经营者在促销中虚假标价、模糊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隐瞒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交通运输客运经营者擅自提高票价,停车场超标准收费,以及旅游景点违规捆绑收费、超出政府规定标准多收费、不执行相关价格优惠政策等价格违法行为也是重点查处范围。

    湖南省物价局要求,各地要根据猪肉等副食品价格恢复性上涨情况,合理运用价格调节基金,采取对城乡低收入群体发放临时性生活补贴等措施,确保低收入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相关链接
· 四川出台规定国庆期间价格违法最高可处百万罚款
· 发展改革委公布上半年全国查处价格违法案件情况
· 江西:春运价格违法最高可罚百万元
· 甘肃陇南价格部门查处价格违法稳定灾区市场价格
· 成都市通报抗震救灾期间查处的7例价格违法案例
· 四川查处两起哄抬价格违法案件维护灾区市场秩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