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粮食局与河南省政府签协议共建河南工业大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7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1月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国家粮食局共建河南工业大学协议签字仪式在郑州市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郭庚茂,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在共建协议上签字。

    按照协议,国家粮食局将支持河南工业大学申报和建设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创新基地,支持学校承担国家级项目,支持在河南工业大学建设“中国粮食博物馆”。河南省政府将在组织领导、经费投入和政策扶持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倾斜力度,支持河南工业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签字仪式上,国家粮食局副局长郄建伟和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分别讲话。郄建伟副局长在讲话中说,河南工业大学学科特色鲜明,师资队伍雄厚,办学历史悠久,为全国粮食行业培养了一大批粮食科技和战略研究人才。希望河南工业大学抓住省局共建的有利条件,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保持行业优势和办学特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为粮食行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徐济超副省长在讲话中说,希望河南省直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把省局共建协议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粮食大辞典》首发仪式在河南工业大学顺利举行

    由国家粮食局主办,河南工业大学、中国粮食经济杂志社承办的“《粮食大辞典》首发仪式”于2010年1月5日上午在河南工业大学顺利举行。辞典编撰出版发行单位、审改专家代表、编撰及订阅单位代表、河南工业大学师生代表等共180多人参加了首发仪式。

    首发仪式在热烈而浓重的气氛中进行。国家粮食局聂振邦局长讲话指出,首发仪式是粮食系统科研和教育领域的一次盛会,编撰《粮食大辞典》不仅是对粮食科技、经济的阐述和介绍,更是粮食战线在科学研究、行政管理和粮食经济的一次大检阅。他还对年轻一代提出殷切期望,共同努力,早日完成建设现代粮食流通产业的任务,争取早出粮食行业的院士。

    国家粮食局郄建伟副局长致辞对这部书的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编撰词条的粮食行业14家单位200多位编写人员,17位审改专家以及中国物资出版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粮食大辞典》是一部凝练厚重的大型工具书,以权威性、前瞻性、完整性为特点,辞典在我国粮食行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对推动粮食行业持续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负责同志介绍了编撰情况和特点。首发仪式上还进行了现场赠书,聂振邦局长和郄建伟副局长等向编撰专家代表、编撰及订阅单位代表以及河南工业大学的博士和三好学生代表分别赠书,相关代表发表了受赠感言。

 
 
 相关链接
· 国家粮食局发布2009年全国秋粮收获质量调查报告
· 粮食局召开粮食周期性波动与粮食安全研究评审会
· 粮食局副局长郄建伟赴河北调研粮食仓储设施建设
· 粮食局启动粮食市场体系建设“十二五”规划编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