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陈政高主持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9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1月7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提交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 《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当前政府工作。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副省长刘国强、陈超英、滕卫平、赵国红,省政府秘书长冯韧及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陈政高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全省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取得了重大胜利,继续保持了“两个不低于”的增长速度,继续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事实证明,辽宁完全有能力更好更快发展,完全有能力与沿海发达省份并肩而行。

    陈政高强调,新的一年,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有新的要求,全省人民对我们有新的期待,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快的工作节奏、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拼搏,开拓进取,确保实现全年“两个不低于”的奋斗目标。一是要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实现开门红,就是要确保全省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就是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和产业集群建设,就是要开创对内对外开放的新局面。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全面展开今年的各项工作,为全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二是要认真开好省两会。人大、政协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做好今年全省工作的动员大会。我们要认真准备好 《政府工作报告》,虚心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好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当好人民公仆。三是要安排好当前和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切实做好冬季供暖工作;要安排好城乡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低收入家庭的生产生活;要确保城乡交通和其他公用设施的正常运转,保证煤电油运的正常供应。同时,要组织好节日市场供应,安排好各种文化生活,让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四是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继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认真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和信访等工作,大力化解社会矛盾,确保一方平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链接
· 辽宁省工业将整体推进1000个项目 抓好"3个百项"
· 辽宁省开始全面实施《安全评价机构管理规定》
· 《辽宁省海水利用专项规划》2010年1月1日起实施
· 辽宁省出台规定:高中生每天在校不得超过8小时
· 辽宁省中小学生在校作息时间有了具体规定
· 辽宁省政府启动动物“无疫区”国家评估准备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