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研究2010年财政收支计划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4日   来源:山西日报

    1月13日上午,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听取2009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和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执行情况汇报,研究2010年财政收支计划和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副省长牛仁亮、陈川平、张平、刘维佳、张建欣出席。

    会议认为,2009年,在全省经济最为困难、财政收支矛盾十分尖锐的情况下,各级财政部门面对严峻的财政经济形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坚持不懈抓收入,千方百计保增长,全力以赴惠民生,大力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不断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为全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议要求,2010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充分发挥财政宏观调控职能和政策导向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吃饭”、保运行、保民生、保稳定、保改革、保发展,集中财力办大事,加大对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支持力度,加大对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修复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加大对“三农”和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保障性住房等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要坚持统筹兼顾、增收节支的方针,加强征管,科学理财,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一般性财政支出,用好每一笔钱,办好每一件事,为实现“三个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2009年,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扩内需、保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把扩大投资作为应对危机、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围绕国家鼓励支持的六大领域,制定实施了两年投资6500亿元、带动全社会投资1万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全省投资运行呈现出近年来最好的形势,去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投资规模、增长速度均创历史最高水平,投资结构继续优化,投资质量稳步提高,为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2010年,要继续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拉动当前经济增长、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提供强大动力。在投资方向上,要继续加快推进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十大产业投资规模;在增长方式上,要更加注重质量和结构,优先保续建、保重点,控制新开工项目;在投资重点上,要继续安排和组织实施好重点工程项目,加大资源整合、兼并重组后煤矿技术改造投资力度;在资金来源上,要通过争取国家支持、市场融资、调动民资、招商引资等多种渠道筹集资金,引导和带动全社会投资;在投资管理上,要加强产业政策的指导和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确保安全高效使用,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记者张云)

 
 
 相关链接
· 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兼并重组透露哪些信号
· 山西省制定出台关于城乡建设规划首个地方性法规
· 山西劳动合同条例亮点多 双重劳动关系首获认可
· 山西省5年来工矿区复垦土地生产力提高30%至50%
· 2009年山西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同比减少101起
· 山西省通知要求沿黄各市要全力做好黄河防凌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