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倒计时600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9日   来源:贵州日报

    1月18日下午,贵阳市“三创一办”动员大会暨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倒计时600天启动仪式举行。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龙超云,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军,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谌贻琴,副省长谢庆生共同为第九届全国民运会倒计时牌揭牌。谌贻琴宣布第九届全国民运会倒计时600天启动。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周主持仪式。

    贵阳市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协办2011年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简称“三创一办”)作为载体,坚定不移地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目前,“三创一办”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

    龙超云指出,承办好第九届全国民运会,既是完成党和国家交给贵州的一项重大而光荣的任务,也是展示贵州、宣传贵州、发展贵州的一次难得机遇。必须精心策划、统筹协调,做到既各负其责、又有机结合,建立上下同心、协同作战、条块联动的工作机制,科学合理组织实施,优质高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她强调,贵阳市提出的“三创”工作和举办第九届全国民运会内容相近、要求相通、相辅相成,既是贵阳市的大事,也是全省的大事。全省上下一定要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推进省市联手、校市联手、企市联手和军民共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形成推进“三创一办”工作强大合力。省直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三创一办”,特别要在文明礼仪、提升素质上带头参与、率先垂范,共建美好家园。

    李军指出,“三创一办”是今明两年事关全局、影响长远的历史性事件,不是可办可不办的事,而是必须办、而且必须办好的大事。能不能打赢“三创一办”四场战役,是对贵阳市干部执行力的重大检验。务必加强领导,主要领导必须亲自抓,亲自指挥,亲自推动,亲自协调;分管领导必须具体抓,具体谋划,具体实施,具体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务必明确责任,建立严格的责任制,把每一项任务分解到单位和个人,确保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无空当。务必严格奖惩,对表现优秀、做出成绩的,从经济上、政治上给予重奖;对表现差劲甚至耽误事情的,坚决依照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严肃处理。他呼吁全体市民,无论男女老少,无论机关干部还是企事业单位职工,无论在城市还是在农村,都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进来,以适宜的方式,为搞好“三创一办”、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形成共襄盛事的良好氛围。

    省有关部门以及贵阳市各级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和各行业的市民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共14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作者 杨静)

 
 
 相关链接
· 新疆:三成以上少数民族学生接受“双语”教学
· 云南2009年投入2.77亿专项资金扶持少数民族发展
· 刘云山在京看望少数民族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
· 2009年中国少数民族文化遗产保护更加趋向理性
· 我国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走特色品牌之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