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广东省共建OLED产业示范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9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0年1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广东佛山市共同签署了《工业和信息化部 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OLED产业示范基地合作协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广东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志恒出席了签字仪式。

    近年来,广东省加快了平板显示产业的发展步伐,特别是在有机电制发光显示(OLED)产业领域,吸引了彩虹集团、南海中显、宏威数码等OLED知名企业落户,具备较好的产业基础和引领国内OLED产业发展的有利条件,拥有“科学发展,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全国领先的电子信息产业规模优势以及产学研合作形成的技术创新优势。广东2005年启动平板显示专项并确立了“立足当前,抓好液晶电视;着眼长远,布局OLED”的产业发展战略目标,目前已构建了较为完善的OLED产业链,初步形成了产业聚集。发展OLED 产业作为广东省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已全面展开。

    此次部省合作明确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将在推动OLED 产业的应用示范、提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和产业链建设、加强产业组织建设和知识产权、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将为我国加快OLED产业化进程,尽早占领下一代新型显示技术的战略制高点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中央媒体赴津调研工业发展
·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署第二阶段手机涉黄治理工作
·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知要求做好应对灾害性天气工作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取消35家未提交检查材料企业资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