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罗志军要求加快推进沪宁铁路沿线绿化和环境整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9日   来源:新华日报

    1月28日,江苏省政府在南京召开沪宁城际铁路沿线绿化和环境整治动员大会。江苏省长罗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相关各市和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和铁道部的工作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抓紧开展工作,确保5月1日前全面完成沪宁城际铁路和既有沪宁铁路沿线绿化和环境整治任务,为沪宁城际铁路顺利通车和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增光添彩。

    经过江苏省有关部门和沿线各市政府的共同努力,沪宁铁路通道沿线绿化和环境整治规划原则意见及各市具体实施方案已经形成。按照总体工作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沿线各市将在2月5日前完成动员部署,春节后全面组织实施,确保3月底前完成50%以上的工作量,4月中旬完成绝大部分工作量,4月下旬省里组织验收,布置整改,进行扫尾工作,确保5月1日前全面完成绿化和环境整治任务。

    罗志军说,沪宁城际铁路是世界一流的高速铁路,也是江苏省境内建成通车的第一条高速铁路,抓住当前冬春绿化有利季节,把沪宁铁路通道建设好、绿化好,既是江苏省服务上海世博会、展示江苏形象的大好时机,也是加快绿色江苏建设、提升城乡环境水平的重要举措,对加快绿色铁路建设、提升江苏省铁路建设和发展水平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罗志军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工作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倒排计划,分解目标,落实责任。要坚持规划引导,抓好组织实施,做到立足当前、兼顾长远,一方面要明确5月1日前必须完成的任务和要求,一方面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区段做得更好更美一点,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把沪宁城际铁路、既有沪宁铁路、京沪高铁江苏段沿线建成环境优美、人与自然高度和谐的绿色走廊、生态走廊;做到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绿化要在美化景观、体现特色的基础上,突出适地适树、乡土优先,环境整治要在总体谋划、远近兼顾的基础上坚持区别对待、有序推进;做到协作联动、合力推进,根据绿化和环境整治的不同重点,通盘考虑,加强协调,既圆满完成任务,又节约资源资金。他强调,这次绿化和环境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要加强领导,加强资金和用地保障,加强督促检查,按照规划方案的标准和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确保绿化和环境整治效果稳定提升不回潮。

    江苏副省长史和平代表省政府与上海铁路局签订了绿化和环境整治协议书,还与沿线南京、无锡、常州、苏州、镇江市政府负责人签订了目标责任状。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在江苏南京召开2010年全国医政工作会议
· 江苏连云港垃圾焚烧热电厂完成首次点火调试
· 江苏去年50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良好 达到目标要求
· 2010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在江苏无锡召开
· 江苏加大“减负”问责力度 一中学校长被免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