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骆惠宁28日参加青海海北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9日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1月28日上午,青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骆惠宁在海北藏族自治州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踊跃发言,骆惠宁认真记录,偶尔插话,同大家交换看法。骆惠宁说,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把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推动民主法制建设作为重大责任,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根本目的,依法履职,立法和监督工作取得新进步,代表作用得到更好发挥,各项工作更具活力和成效,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全省法院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积极履行司法审判职能,全省检察机关坚持维护公平正义,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共同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重要保障。骆惠宁说,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是地方各级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在新的一年里,省政府将继续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坚持重大事项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制度,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推动依法行政。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和意见建议,提高办结率,不断改进工作。

    骆惠宁说,海北州要加快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推动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要进一步推广生态畜牧业试点经验,在有条件的乡集中连片,整体推进,率先打造现代畜牧业示范区。

    骆惠宁对驻青部队和武警官兵积极支持地方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骆惠宁说,在新的一年里,各级政府要与部队共同努力,在强化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上取得新成效;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在解决优抚对象实际困难和推进退役士兵安置改革上取得新成效。(罗藏)  

 
 
 相关链接
· 骆惠宁:实现保护生态、区域发展、改善民生共赢
· 青海代省长骆惠宁《政府工作报告》凸现14大亮点
· 骆惠宁主持会议研究青海省一季度项目建设工作等
· 青海省人大任命骆惠宁为青海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