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解放思想 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30日   来源:贵州日报

    1月28日,贵州省政府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副省长孙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石宗源1月20日与省政协委员中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支持力度,完善政策配套措施,着力改善环境,认真落实加快推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的任务分解方案作出了安排部署。

    王晓东指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石宗源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做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努力推动贵州省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大发展。

    王晓东强调,思想上的大解放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大发展的基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消除思想障碍,破除“怕私”、“弃私”、“轻私”等思想,充分看到非公有制企业在优化经济结构、夯实发展基础、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引导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努力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要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的扶持力度,贯彻平等准入、公平待遇原则,做到凡国家没有明确禁入的领域,非公经济均可准入,并且在项目申报、投资核准、融资服务、财税政策、土地使用、资源配置等方面,坚持非公企业与其他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平等相待。要进一步改善环境,采取有效措施治理乱摊派、乱罚款、乱收费,着力提高政府的办事效率,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切实保护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抓紧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切实加强领导,形成推动合力,切实提高执行力,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建立有效的督促检查机制,不断推进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

    孙国强要求,按照《〈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任务分解方案》,省直各有关部门和各市(州、地)政府(行署)要于今年6月底前制定出具体的配套政策措施,加强协调配合,逐一推动落实到位。

    座谈会上,贵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监察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工商局、省地税局、贵州银监局、贵州证监局、省工商联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做了发言。(记者 干江东)

 
 
 相关链接
· 黑龙江非公经济成2009年预计实现增加值4000亿元
· 重庆市:创新机制积极破解非公经济组织党建难题
· 甘肃省3346户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建立职代会制度
· 贵州:营造良好司法环境为非公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