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粮食局制定"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实施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0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中共国家粮食局党组制定
《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实施意见》

    为了深入贯彻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意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高素质粮食行政管理干部队伍,中共国家粮食局党组近日制定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分5个部分14条,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以及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

    《实施意见》要求,局机关、直属和联系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落实《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意见》的重要意义,严格教育本单位干部尤其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发扬粮食行业的优良传统,做关注民生、了解民意、解决民困的人民公仆。

    《实施意见》强调,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形成从严管理干部的领导核心。大力开展教育培训,突出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加强干部经常性教育,主动与干部谈心谈话,定期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做到对干部出现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

    《实施意见》指出,要按照中央有关干部考核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全面改进干部考核工作。同时,加强考核结果的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和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考核在干部管理中的导向、评价和监督作用。认真执行各项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和发现干部情况,做到关口前移。继续完善和坚持谈心谈话、诫勉谈话、民主生活会、重大事项报告和收入申报等制度,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使干部始终处于组织的领导和监督之下。加强对干部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匡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强化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对主要领导干部、人财物管理使用等关键岗位的监督。

    《实施意见》要求,要对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不胜任、不称职的干部及时进行组织调整。对基本素质好但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通过组织安排及时调整到合适岗位。认真执行责任追究制度,按照《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对失职干部严肃问责。

    《实施意见》强调,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有效的干部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局干部管理制度体系,提高人事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加大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建立和完善制度执行工作责任制,加强制度监管。对违反制度、违反规定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理,彰显制度的严肃性,维护制度的公信力。探索建立切实有效的从严管理干部的工作机制和监督机制。

    《实施意见》要求,各单位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出发,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从严管理干部职责。按照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以及干部管理权限,建立干部管理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确保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 

 
 
 相关链接
· 中办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意见》
· 山西出台《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具体措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