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局长要求积极主动做好春季预报服务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3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来源:气象局网站

    2月23日,中央气象台与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自治区)气象台,就降温、大风、旱区天气等天气变化形势进行会商。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出席会商会并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尤其要做好温度预报,为春耕生产、春运等做好积极主动的气象服务。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宇如聪、沈晓农、矫梅燕出席会商。

    郑国光说,春季是天气复杂多变、冷暖变化较大的季节,各地气象台站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关注降雨、大风等天气变化趋势,尤其要继续做好温度等关系百姓身体安康的气象要素预报。同时,目前正值春耕生产阶段,但有些地区的旱象已经有所抬头,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旱情、墒情的监测预报,积极主动地为春耕生产做好气象服务。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等相关职能部门近期也将对各地预报工作进行抽查。

    郑国光强调,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全国“两会”又召开在即,各级气象部门要本着“一年四季不放松”的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气象预报服务中去。

    据悉,22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影响我国新疆北部。中央气象台预计,受此次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将以大风降温天气为主,局部地区将出现沙尘,总体降水不强;南方地区,特别是长江中下游一带雨势较强,黄淮、江淮以及江南部分地区还会出现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据2月22日气象干旱监测显示,云南大部、贵州大部、四川中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以及青海东部、甘肃西南部、广西西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西南部、重庆东南部存在中等以上程度气象干旱。其中,云南中北部、贵州东北部和西南部、四川南部以及西藏和青海的局部地区达到重旱等级。 (记者 冯君)

 
 
 相关链接
· 郑国光参加14日早间天气会商并向气象工作者拜年
· 除夕日郑国光看望慰问北京市气象局一线干部职工
· 郑国光要求用高质量的气象数据资料服务广大用户
· 郑国光慰问天津基层气象职工并检查指导气象工作
· 郑国光:我国将大力推进中国气候观测系统建设
· 郑国光要求西藏气象部门继续做好维稳和气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