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强对流天气将伏击江淮江南和华南东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4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今年2月以来,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强对流天气发生频繁,已经先后出现了三次较大范围的雷暴(雷电)天气过程。据中央气象台预测,受到冷暖空气影响,24日夜间开始,我国江淮、江南及华南东部等地将再次出现较大范围的雷暴天气,局部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等恶劣天气。

    预计,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黄淮东部、江淮、江汉大部、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江淮、江南及华南东部等地将先后出现雷暴天气,湖北东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以及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能有短时强降水。

    据气象专家介绍,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雷暴天气一般开始于2月中旬,苏皖北部一般出现在3月底,今年的强对流天气属于早发。专家提醒,雷暴、瞬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易造成房屋毁坏,庄稼树木受到摧残,电信、交通也将受到影响,严重的地区还会造成人员伤亡,请上述地区的居民要格外小心。尤其是雷电大作时,最好切断屋内电源,并尽量避免出行。

    在南方迎来大范围的降雨同时,我国东北地区依旧雪花飘飞。未来24小时,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而新疆西北部、东北地区大部、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 (作者 刘芯竹)

 
 
 相关链接
· 中国气象局派出工作组赶赴云南省旱区指导工作
· 气象局局长要求积极主动做好春季预报服务工作
· 气象局:未来10天冷暖空气活跃 大部地区天气多变
· 气象局:我国中东部22日起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 气象局:全国降水范围增大 新疆北部东北中北大雪
· 气象局:新疆伊犁河谷升温需谨防局地融雪型洪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