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传堂:大力加强民委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2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2月26日,国家民委副主任杨传堂主持召开国家民委信息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信息中心关于2009年国家民委信息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10年信息工作。监督检查司、人事司、政策研究室、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等部门和单位在会议上就做好信息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传堂指出,要深刻认识信息工作对推进民族工作和民委工作的重大意义,继续认真贯彻全国民委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工作的意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信息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发挥好信息工作的参谋、指导、预警、解难、交流的独特作用。

    杨传堂强调,一要不断提高政务信息服务水平。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围绕民委中心任务,组织好、报送好我委信息。要加强对信息业务的学习,注重对信息的综合研判,充分发挥信息在反映情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中的作用。二要大力加强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工作。要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全面增强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要进一步充实、完善我委政务公开各项制度,提高政务公开的规范水平。要加强国家民委政府网站建设,构建网上政务公开和宣传交流平台。三要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建设进程。要加快推进民族事务管理信息化工程的立项和启动,加快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监测体系立项和建设。四要提高现有信息工作载体和产品的水平。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刊物和国家民委政府网站的水平,充分展现民委的形象和工作内涵。五要抓好“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工作。要在深入科学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信息工作实际,抓紧研究制定信息化建设的“十二五”规划。六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要努力探索完善科学、快捷、高效的信息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工作的制度建设,提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杨传堂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工作的领导。切实落实信息工作的领导职责,落实好政务信息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通过信息渠道来更好地服务决策、推动业务,以工作出信息、以信息促工作,不断提高信息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加强对信息工作的指导,切实解决好制约信息工作的困难,在办公条件、经费投入、人才配备上加强对信息工作的支持。要把信息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考核,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落实。加强信息工作队伍建设,选派优秀干部到信息工作岗位,树立学习风气,按照中央关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不断提高干部的综合业务素质。要求真务实、敬业奉献,引导干部形成注重抓落实、求实效、创实绩的风气,持之以恒地做好本职工作。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关于印发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 国家民委日前对主任、副主任等工作分工作出调整
· 国家民委机关举行迎春团拜会 杨晶杨传堂等出席
· 国家民委网站发展规划与内容优化项目启动会召开
· 发展改革委、国家民委召开民族院校建设工作会议
· 国家民委副主任赴中央民族大学看望外国留学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