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物局副局长视察绵阳市灾后重建及文物保护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2日   来源:文物局网站

    3月1日下午,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闫亚林、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侯卫东等一行7人,在四川省文物局局长王琼、绵阳市文化局局长马宗舜、绵阳市文物局局长王锡鉴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对绵阳市灾后恢复重建、第七批国保申报单位、文物中心库房、漆木器保护项目和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情况进行了视察。

    童明康副局长首先参观了绵阳博物馆文物中心库房和双包山西汉木椁墓出土饱水漆木器脱水加固保护阶段性成果展,听取项目技术负责人、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文物保护中心主任韦荃对脱水加固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对绵阳市文物中心库房建设和漆木器脱水保护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绵阳文物中心库房在“5.12”特大地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漆木器保护项目技术成熟,值得推广,并要认真总结保护技术及经验,将项目做好、做强。

    童明康副局长十分关心绵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参观了绵阳博物馆新馆建设方案图片展览,实地视察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碧水寺灾后重建情况,认真听取了绵阳市文化局局长马宗舜、市文物局局长王锡鉴对绵阳市灾后重建情况的汇报。童明康副局长指出绵阳市新博物馆建设要认真总结博物馆建设经验,新馆建设要有特色和风格,展览内容要丰富,要把博物馆建设成为人民群众最喜爱的公益性活动场所。

    随后,童明康副局长还实地视察了绵阳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办公室,详细查看了档案资料;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一道,对绵阳申报的31处国保单位文本进行了认真查看。

 
 
 相关链接
· 文物局局长考察兰州黄河铁桥和兰州秦腔博物馆
· 顾玉才、宋新潮被任命为文物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 国家文物局向中国国家博物馆移交约40万件文物
· 文物局就加强改进文物博物馆行业作风建设提意见
· 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考察曹操高陵考古发掘工地
· 文物局发布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管理办法(试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