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将建立21个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1日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福建省将在3年内建立涵盖全省的21个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进一步提高食品农产品安全质量。

    这21个示范区,涵盖福建省大部分传统大宗出口食品农产品,涉及鳗鱼、蛋制品、胡萝卜、罗非鱼、蜜柚、麻笋、黑木耳、对虾、海捕水产品、茶叶、柑橘、蔬菜、禽肉、畜肉、大黄鱼等15类特色农产品。

    据介绍,示范区将通过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首责、行业自律”的机制,建立起适应国际市场需求的现代食品农产品生产方式和质量安全公共管理体系,大力推动农业区域化管理,推动食品农产品种植、养殖基地实现“科学化、集约化、标准化”,提升食品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培育一批在国际市场叫得响的龙头、品牌企业。(记者 赖文忠 吴洪)

 
 
 相关链接
· 福建厦门成为大陆最大台湾水果和水产品集散地
· 福建确定2010年省级重点招商项目筛选方向与重点
· 暴雨寒潮冰雹连续袭闽 福建紧急拨550万元救灾款
· 福建省委书记:福建宣布加快推进平潭岛开发开放
· 福建部分地区遭冰雹袭击
· 福建莆田小学生进行地震应急演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