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省委书记:福建宣布加快推进平潭岛开发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7日   来源:人民日报

    3月6日下午,福建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放日活动。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代表宣布,福建将加快推进平潭岛开发开放。

    孙春兰说,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先行先试作用。”这是站在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度提出的,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她说,“先行先试必须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大胆探索。我们只有先试,才能先行,只有先试,才能为先行创造条件。”

    孙春兰说,福建省委、省政府将把平潭岛建设作为先行先试的重要载体、重点项目,搞好规划、组织论证,建设两岸人民的共同家园。她说,“我们希望台湾大企业、大公司以及国内外有识之士,共同建设平潭岛。”

    据介绍,平潭东距台湾新竹港68海里,是祖国大陆距台湾最近的地方。平潭素有“千礁岛县”之称,陆地面积371.91平方公里,主岛海坛岛陆地面积267.13平方公里,是福建省第一大岛,中国第五大岛,具有充分的发展空间和开发腹地。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推进,铁道部将与福建合作建设福州至平潭岛的铁路,今年开工。(朱竞若、刘毅) 

 
 
 相关链接
· 孙春兰:加快建设海峡西岸 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 福建省林业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孙春兰出席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