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住房城乡建设部与辽宁省政府签署共建大学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5日   来源: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在京签署共建沈阳建筑大学协议。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陈政高,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郭允冲,教育部副部长陈希、鲁昕,辽宁省副省长陈超英等出席签字仪式。

    协议明确,住房城乡建设部与辽宁省政府将从不同角度采取有效措施,在沈阳建筑大学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行业服务和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促进学校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围绕国家及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的中心工作,协议重点提出了省部加强对“低碳城市与可持续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该中心的研究重点是低碳城乡空间布局与人居生态环境建设、低碳建筑及公共设施关键技术与产业发展等方面内容。

    据了解,沈阳建筑大学为原建设部直属院校,2000年高校管理体制改革划转辽宁省政府管理。该校充分发挥建筑土木学科优势,坚持服务建设行业的办学宗旨,为建设行业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作出了贡献。

    沈阳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张福昌、校长吴玉厚出席了本次签字仪式。

 
 
 相关链接
· 住房城乡建设部通告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
· 住房城乡建设部11日与河北省领导举行工作会谈
· 住房城乡建设部就工程造价咨询领域两办法征意见
· 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稽查办公室2010年工作要点
· 住房城乡建设部公示甲级规划编制单位资质审核意见
· 住房城乡建设部:09年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审查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