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2010年目标:落实就业新政 力促就业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8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从16日召开的黑龙江省就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预计黑龙江省全年城镇就业需要安置总量将达到155万人左右,进入省内城镇就业的农民工将突破400万人,黑龙江省将全面落实就业新政,力促进就业增长。

    今年,黑龙江省就业工作仍须迎接严峻挑战和考验。今年预计黑龙江省新增劳动力将达到31.3万人,新增就业转失业人员62万人,失地农民2.5万人,再加上历年结转下岗失业人员59.2万人,全年城镇就业需要安置总量将达到155万人左右。而全年计划新增就业60万人,缺口近100万。此外,黑龙江省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的规模和速度将进一步加快,预计今年进入省内城镇就业的农民工将突破400万人。而且劳动力素质与岗位不适应的结构性矛盾将更加突出,部分企业“招工难”和求职者“就业难”并存状况进一步加剧。

    但推进就业工作发展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要机遇。今年黑龙江省将全面落实就业新政,坚持扩大就业和稳定就业两手抓,全力促进就业增长。在以往政策性文件的基础上,今年2月,又出台了《黑龙江省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实施意见》。至此,黑龙江省就业新政2+7+1体系建立,主要内容可概括为四个方面:扩大就业、稳定就业、统筹群体就业和创业带动就业。黑龙江省今年将新增就业6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万人,就业困难群体就业1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困难群体三类群体就业。

    实现创业工作新突破,是今年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还要全面开展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今年上半年将组织实施创业型城市评估认定工作。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启动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将历时五年
· 黑龙江调整新农合住院补偿方案减轻群众看病负担
· 黑龙江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重点监控农药产销企业
· 黑龙江以反拐联席会议名义联合开展反拐宣传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