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路部门快速抢运云南贵州广西等地抗旱重点物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5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连日来,云南、贵州、广西等地的旱情牵动着全路干部职工的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铁路有关单位按照铁道部的统一部署,统筹协调,优化运输组织,快装快运抗旱救灾物资,全力服务抗旱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了钢铁大动脉的运输保障作用。

    当前,云南、贵州、广西等地区长时间干旱,水力发电基本停顿,火力发电面临巨大压力。对此,铁道部要求各相关铁路局加强与地方政府和重点企业的沟通协调,统筹做好油品、粮食及化肥等运输工作,对到达成都、昆明铁路局等紧张去向的重点物资,要加强组织,确保满足需求。

    铁道部提出要组织好南方干旱地区的物资运输。各铁路局要高度重视相关电厂的电煤存耗情况,及时掌握企业电煤需求,对关系这些地区的电煤运输要全力予以满足,绝不能由于铁路运输原因造成旱区拉闸限电。对受灾地区的粮食、蔬菜、油品、电煤等物资运输,各铁路局要做到有请必装,千方百计予以满足,绝不能由于铁路运输原因对灾区居民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在成品油运输方面,相关铁路局要加强对四川、贵州、云南等省成品油库存情况的监控,及时做好信息沟通,防止到达集中造成库点堵塞以及库存不足造成市场供应紧张。(记者于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澳门人心系西南旱灾 纷纷拨款或者开展筹款行动
· 新华时评:西南地区旱灾“大考”别忘“复卷”
· 民政部紧急部署西南旱灾区群众生活安排工作
· 中国红十字会向云南旱灾灾区下拨60.3万元物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