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今年7月11日航海日主题将突出海洋、海员、海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6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记者从3月25日召开的2010年航海日活动组委会联络员会议上获悉,今年7月11日中国航海日活动主会场设在泉州,航海日系列活动将突出海洋、海员、海峡的主题,大力弘扬郑和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民族的航海意识、海洋意识和海防意识,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同时充分展现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战略构想,突出闽台两地独特的“五缘”关系和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资源和现代产业发展基础。

    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代表航海日活动组委会主任、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向联络员各单位对航海日活动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自2005年航海日活动举办以来,在社会上取得了很好的影响,扩大了航海和海洋知识的普及,社会公众对航海和海洋的认识不断提升。

    组委会联络员各单位代表就今年航海日系列活动的主题与口号、2010年郑和航海贡献奖的评选、航海日系列活动方案和航海日主题歌曲等进行了讨论。

    据悉,除7月11日在泉州召开航海日庆祝大会,举办郑和航海国际论坛等活动外,福建的晋江、惠安等地,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珠江片区以及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涉海部委也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彭燕)

 
 
 相关链接
· 大连举行庆祝航海日舰船列队行进展演
· 庆祝2009年中国航海日活动在辽宁大连市隆重举行
· 交通运输部:09年航海日活动庆祝大会在大连举行
· 徐祖远:加大航海日活动宣传扩大在全社会的影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