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开展金融支农深化年活动提高金融服务满意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31日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浙江银监局、省农办3月30日召开2009年金融支农总结表彰暨2010年金融支农深化年动员大会,表彰金融支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到会讲话。

    自2009年浙江银行业开展金融支农推进年活动以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纷纷加大信贷支农投放力度、完善金融产品创新、优化农村金融服务,逐步形成了以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为龙头,农行、邮储银行等机构为两翼,其他金融机构跟进的“多轮驱动”支农大格局。截至2009年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14125亿元,比年初增长33.26%,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0.83个百分点。特别是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已成为全省金融支农主力军,其发放的涉农贷款余额达2939.54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76%,其中,农户贷款余额占辖内全部涉农金融机构农户贷款余额的77.65%。

    今年浙江银监局将继续倡导全省银行业开展金融支农深化年活动,进一步推动涉农金融机构支农长效机制建设。推进金融支农考核激励约束机制建设,提高金融支农可持续性;推进涉农贷款持续稳定增长,提高金融支农水平;推进热点、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力度,提高信贷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进空白乡镇金融网点与服务覆盖工程,提高网点覆盖面;推进金融支农产品和服务手段创新,提高金融服务满意度。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强调更好地发挥农村信用社支农主力军作用
· 财政部调整优化支出结构 2009年支农投入创新高
· 宁夏2010年增加支农投入强农惠农资金将逾34亿元
· 山东省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出台新一年支农惠农举措
· 农发行10年来向西部地区投放支农贷款达7200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