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就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7日   来源:海南日报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举行在即,4月6日,记者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获悉,经紧张筹备,海南省负责的论坛年会服务接待、安全保卫、环境氛围营造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已全面就绪。

    自3月1日省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年会工作,海南省筹备工作全面启动。按照省委、省政府“注重细节,提高水平,展现海南省和谐优美环境”的总要求,海南省有关部门积极进行了各项筹备工作。4月1日,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各组骨干进驻博鳌现场集中办公。同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现场检查了年会服务保障准备工作,并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议。

    据悉,接待服务、会议重要环节礼宾和交通运行都完成了演练。4月8日开始,接待工作全面展开,各类服务保障现场工作启动。

    按照“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公安部门成立了论坛年会安全保卫总指挥部,制定了安保工作流程,组织了参战干警针对性培训,进行了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和实兵模拟大演练。

    按照“预防为主”的原则,医疗方面设立了四层医疗保健网,定点医院将派医疗保健人员携带医疗器械、药品,直接参加会期现场医疗保健工作。卫生部门对接待酒店的有关人员进行了健康状况检查和业务技术培训。省卫生部门协同琼海市对年会食品原料供给实行索证管理。

    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的基础上,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组织有关单位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有关部门对博鳌地区供电、供水系统,以及电梯、锅炉、煤气管道等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测、维修和保养。

    在新闻宣传方面,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现场直播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完成。年会新闻中心、记者住地安排已落实。

    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海南省对环境进行了综合治理。海口、三亚、琼海以及博鳌区内,加强了城市街道美化、亮化和园林绿化工作。国际会议中心、各接待酒店外观进行了粉刷,园林树木和草坪进行了修剪、养护,年会会址面貌焕然一新。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将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开幕式
· 罗保铭:博鳌亚洲论坛品牌影响力促进琼会展业发展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筹备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 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信息化与旅游主题论坛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