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两岸少数民族师生相聚成都开展民族教育研讨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7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4月3日至7日,台湾少数民族教授代表团一行35人到成都西南民族大学访问,共同举办“民族风 两岸情—2010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教研学术研讨会”,并与西南民族大学少数民族师生开展一系列的交流活动。

    以台湾原住民教授学会理事长蔡中涵教授为团长的台湾少数民族教授代表团,来自台湾东华大学、台东大学、文化大学、政治大学、东吴大学、世新大学、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屏东大学、中央研究院民族研究所等18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共有阿美、排湾、布农、赛德克、泰雅、卑南、鲁凯、太鲁阁等8个族群的少数民族师生。

    4月6日上午,出席活动的两岸少数民族教授齐聚一起,以民族大学的发展:过去、现在和未来为题,就民族高等教育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民族高等教育的教学管理、学生培养、招生就业等特别是对少数民族学生培养方面展开热烈的探讨,并共同分享民族高等教育的办学成就和历史发展经验。

    4月6日下午,举行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座谈会,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学生将就少数民族学生如何成长成才、少数民族学生对民族大学发展的期许等方面的问题展开座谈和交流。

    在西南民族大学访问期间,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师生还一起举行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师生联谊活动,开展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活动、民族服饰展等活动,并一同到四川乐山、峨眉山展开实地考察交流活动,了解四川的发展成就和风土民情。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
· 国家民委学习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 杨晶主持召开国家民委委务会传达贯彻"两会"精神
· 国家民委原副主任任英2月19日在京逝世 享年85岁
· 国家民委关于印发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 国家民委日前对主任、副主任等工作分工作出调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