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语言文字中长期规划纲要座谈会召开 李卫红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7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4月1日至3日,《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工作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讨论稿)座谈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李卫红指出,《规划纲要》的制定,关系到整个中华民族的发展进步、国家综合实力的增强,以及我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因此,要认真总结新中国成立60年来语言文字工作的基本经验和有效做法,尊重各地首创精神。要广泛征求意见,抓住制定《规划纲要》的契机,推进语言文字工作深入发展。

    李卫红说,要充分利用高等学校在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研究实力,发挥专家作用,谋求《规划纲要》强有力的学术支撑。要抓好语文教学这个主渠道,重视语文教学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中的作用,加强大中小学语文教学的科学研究。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视野、大胆创新语言文字工作的体制机制,做好《规划纲要》的科学定位。

    李卫红强调,要正确把握未来10年我国所处的历史发展阶段,准确分析语言文字工作的阶段性特征,从语言文字工作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国家综合实力、提升人民群众整体文化素质、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方面作出前瞻性设计。(记者 焦新) 

 
 
 相关链接
· 教育部提出要千方百计保障旱灾区中小学生活用水
·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塞内加尔独立50周年庆典
· 教育部副部长陈希指出:高等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 教育部副部长:坚持高职教育发展方向和办学定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