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启动两个专项治理工作 将公布监管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7日   来源:电监会网站

    电监会召开价格财务监管和稽查工作座谈会,电监会将于本月启动两个专项治理工作,即对供电企业用户受电工程"三指定"专项治理和对新建发电机组进入商业运营调试差额资金分配情况的专项治理。

    据介绍,目前供电企业较普遍存在对用户受电工程"三指定"现象,严重损害了用户合法权益。此次专项治理的重点是供电企业是否滥用独占经营权,直接、间接或者变相指定用户受电工程设计、施工和设备材料供应单位;是否限制或排斥其他单位的公平竞争,限制用户选择权等。该专项治理工作将于4月正式启动,分动员部署、供电企业自查自纠、集中治理、整顿总结四个阶段进行,至年底结束。专项治理工作结束后,由电监会由稽查局形成专项监管报告,向社会公开发布。

    新建发电机组进入商业运营调试差额资金分配情况专项治理针对各区域和省级电网企业2007年7月至2009年9月之间新建发电机组进入商业运营调试差额资金的分配情况。专项治理将于4月启动,分动员部署、供电企业自查自纠、集中治理、整顿总结四个阶段进行,7月底结束。该专项治理工作结束后,由电监会形成专项监管报告向社会公开发布。 

 
 
 相关链接
· 中国电监会公布200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电监会紧急部署开展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 电监会认真贯彻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 电监会主席王旭东赴上海调研世博会安全保电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