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准确把握定位坚持办刊宗旨 建设名刊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8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4月7日在清华大学召开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第三批名刊工程座谈会,讨论和确定第三批名刊工程建设方案,进一步推动名刊工程建设。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卫红在讲话中总结了名刊工程的建设成果。她指出,名刊工程启动以来,入选期刊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表了大量高水平的学术研究成果,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卫红指出,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对高校社科期刊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文化体制改革的深化和数字化出版对高校社科期刊建设提出了新挑战,名刊工程入选期刊要带头行动起来。高校社科期刊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术思潮,既要尊重差异、包容多样,又要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影响。要准确把握定位,坚持办刊宗旨,实现刊物的可持续发展。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办刊理念,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进行期刊数字化探索。高校期刊主办单位要加强对学术期刊的领导和管理,为期刊建设解决实际问题。教育部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刊物的管理,一方面继续加大对一流期刊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建立合理的退出机制,不搞名刊终身制。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塞内加尔独立50周年庆典
· 教育部副部长陈希指出:高等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会见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一行
· 教育部提醒网络教育考生要通过官网查询录取信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