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聘任38位直属高校巡视专员促进科学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8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直属高校巡视专员聘任大会4月7日在京举行。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贺美英等38位直属高校的老领导被聘为第二批直属高校巡视专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出席会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曾明子到会指导。

    袁贵仁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贺国强同志关于高校巡视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巡视工作重点,在促进直属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上发挥重要作用,促进高校科学发展。

    袁贵仁指出,巡视工作在加强直属高校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3年多来,直属高校巡视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精神和高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定期体检、发现问题、排除隐患、科学发展”为工作方针,充分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深入调查研究的作风,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扎实推进,在制度建设、工作定位、队伍建设、方式方法及巡视成果运用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巡视工作不但帮助部党组全面深入地了解了被巡视高校改革发展的整体情况,特别是全面、真实地掌握了高校领导班子运行状况,同时还促进了被巡视学校理清办学思路,认清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化改革,科学发展。

    袁贵仁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高校科学发展是巡视工作的根本;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是巡视工作的关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巡视工作的重点。要通过巡视工作,促进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学校领导干部优良作风带动全校的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

    曾明子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教育部党组开展直属高校巡视工作取得的成绩,传达了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和要求。王立英主持聘任会并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聘任教育部直属高校巡视专员的通知》。巡视专员贺美英、张浚生、李延保、卢铁城、祝家麟介绍了参加巡视工作的体会并提出具体的建议。

    据悉,教育部党组每3年聘请一批直属高校巡视专员,今年对2007年第一批巡视专员进行了补充调整,13位刚退出直属高校领导岗位的老同志充实到巡视专员队伍。4月8日开始,教育部党组将对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开展为期3周的巡视。

 
 
 相关链接
· 教育部提出要千方百计保障旱灾区中小学生活用水
·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塞内加尔独立50周年庆典
· 教育部副部长陈希指出:高等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 教育部副部长:坚持高职教育发展方向和办学定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