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做好抗旱救灾气象服务 为科学抗旱提供依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9日   来源:广西日报

    4月8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来到广西气象局,了解广西旱情分析及预测情况,看望慰问该局干部职工和前来参加广西旱情分析及汛期预报预测会商会的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华南区域气象中心的专家。陈际瓦要求,全区各级气象部门和广大气象工作者要树立抗大旱、抗久旱的思想,再接再厉,全力做好抗旱气象服务,为科学组织抗旱救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广西遭受历史罕见的严重干旱以来,广西气象部门认真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大力加强气象灾害预测、预警预报、公共信息服务,适时开展人工降雨作业,为党委、政府科学组织抗旱救灾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也为增加广西的降雨、缓解旱情作出了努力。陈际瓦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气象工作者坚守岗位、恪尽职责,为抗旱救灾气象服务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广西气象工作,这次又专程到广西指导抗旱救灾气象服务工作的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华南区域气象中心预报专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陈际瓦指出,尽管清明节前后,全区大部分地区普遍降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森林火灾险情,但是,广西旱区人畜饮水困难仍没得到缓解,抗旱保春耕的难度仍然很大,抗旱救灾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雨季何时来临、广西的旱情还将持续多久,未来还有几个降雨过程,降雨分布的区域在哪里,雨量有多少,准确地预测和掌握这些信息对广西超前部署下一阶段的抗旱救灾工作,抓好当前抗旱保春耕以及作好今年秋冬季农业生产的安排,稳定粮食生产、减少农业损失、增加农民收入十分关键。希望全区各级气象部门和广大气象工作者牢记肩负的重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天气的监测和预报预测,特别要做好未来气候走势的分析和预测,认真组织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全力做好抗旱救灾气象服务,最大限度地发挥气象工作在防灾减灾中的作用,为夺取广西抗旱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记者/蒋秋)

 
 
 相关链接
· 广西旱区“旱情联系卡”发挥大作用合民意暖民心
· 国土资源部支援广西的抗旱队伍打出第一口水井
· 广西部署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会战有关问题
· 广西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
· 广西计划新增高速公路路网总规模将突破7500公里
· 桂:严把抗旱救灾资金分配关 将跟踪资金使用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