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审议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创建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9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4月8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主持召开第八次部长办公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创建活动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认为,开展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创建活动(以下简称“创建活动”),是积极推进科学发展,以资源利用结构调整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以资源利用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共同责任机制的重要平台和抓手。要充分发挥资源节约集约在稳增长与调结构、保障发展与保护资源、积极主动服务与严格规范管理、落实共同责任中的作用,着力推进资源节约集约社会共识的形成,激励、引导地方政府建立资源节约集约的科学政绩观,全面落实共同责任机制,大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会议指出,创建活动的评选范围包括全国所有建制县、县(市、区)旗,以及直辖市、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地级市所辖的区。2010年的主要任务是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一批近年来在资源节约集约方面效果好、模式新或工作突出的县(市),开展试点工作。年底前,按照正式指标体系对试点地区进行测评,达到模范县(市)标准的,授予荣誉称号。2010年作为创建活动启动之年,总体上按照试点先行、完善指标体系、建章立制、评选出2010年度模范县(市)等四个步骤开展。2011年,按照达标、创优两个层次,开展常态化的创建活动。

    会议强调,创建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内外统筹协调,建立基本制度和工作机制,整合国土资源部现有激励措施和手段,形成与创建活动要求相一致的激励机制,保障创建活动的顺利开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创建活动工作方案(送审稿)》、地质找矿改革发展大讨论相关文件,以及《地质矿产保障工程管理办法》等文件。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鹿心社,副部长、党组成员贠小苏,副部长、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副部长、党组成员王世元,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胡存智,以及部总工程师张洪涛出席了会议,部机关各司局及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程秀娟)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日前下达《2010年全国土地利用计划》
· 国土资源部就关于加强地质资料汇交管理情况答问
· 国土资源部:各地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扎实推进
· 国土资源部:举全系统之力支援西南抗旱找水打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