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民银行紧急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玉树抗震救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5日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2010年4月14日晨,青海省玉树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接报后,人民银行党委高度重视,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亲自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指示,要求总行相关司局立即了解受灾情况、研究应急措施,部署系统抗震救灾工作。下午,受人民银行党委委托,党委委员、副行长苏宁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李东荣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做好玉树抗震救灾工作会议的精神,并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西宁中心支行现场连线,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应急处置工作。

    人民银行成立了玉树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抗震救灾工作。一是向西宁中心支行及玉树地区中心支行发出慰问电,对受灾地区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二是对灾区干部职工家属伤亡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确保干部职工及家属人身安全;三是对人民银行各主要业务系统运行情况进行调查,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和应对处置工作,确保重要业务系统安全运行;四是密切关注当地金融机构受损情况,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当地金融稳定。

    目前,人民银行已启动了国库业务系统、货币金银系统、中央银行会计集中核算系统等应急预案,西安分行、西宁中心支行也正全力指导玉树中心支行开展抗震自救工作。西宁中心支行救援小组已携带第一批食品、计算机、水、帐篷、棉大衣、发电机、医用盐水等救援物资送达玉树,其他救援物资正在紧急调运中。

    下一步,人民银行将认真落实国务院抗震救灾工作总体部署,全力以赴,切实做好维护灾区金融稳定和金融服务各项工作。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发布2010年第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
· 人民银行发行上海世博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一套
· 2010年人民银行会计财务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
· 人民银行将发行2010年第26期第27期中央银行票据
· 人民银行将全面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
· 2010年人民银行金融法制工作会议日前在海口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