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口计生委赈灾藏汉双语图书已顺利送达青海震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9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青海玉树地区发生强烈地震之后,根据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和委领导指示要求,中国人口出版社负责《亲情与你同在——震后家庭健康手册》赈灾藏汉双语图书出版工作。首批万册图书已于4月18日下午运抵地震灾区。

    灾情就是命令。为了保证国家人口计生委赈灾图书以最好的质量出版、以最快的速度送达青海地震灾区,出版社领导班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组织赈灾图书出版工作。本着把问题和困难想在前,把图书出版各工作环节安排在前的原则,张晓林副社长和邱立副总编辑多次召开编辑、出版、储运部门工作协调会议,按小时、分环节安排赈灾图书生产进度和图书运送工作。编辑、技术设计和出版印制人员全力以赴,不辞劳苦,连续三天两夜坚守工作岗位,夜以继日地奋战在赈灾图书出版第一线,体现了出版社人良好的综合素质。经过近48小时连续奋战,终于在4月17日(周六)下午,完成了10000册《亲情与你同在---震后家庭健康手册》赈灾图书的出版印制任务。

    为了保证10000册赈灾图书安全顺利运抵青海地震灾区,出版社责成储运部门派专人随机专程押运,于4月18日下午3:00将10000册赈灾图书,在青海西宁机场顺利移交给专程在此等候的青海省人口计生委领导同志。

    在国家人口计生委赈灾图书交接仪式上,青海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进京动情地说:“十分感谢国家人口计生委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为灾区人民送来了战胜灾害的精神食粮。我们一定要想方设法,以最快的速度,把国家人口计生委赈灾图书送达玉树灾区群众手中”。

    国家人口计生委组织的另外两种藏汉双语赈灾图书,已由中国人口出版社邀请中央民族大学藏语专家翻译完成,目前正在安排印制。我们将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力保国家人口计生委抗震救灾图书以良好的质量出版,以最快的速度送达青海地震灾区,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
· 人口计生委:首批抗震救灾藏汉双语图书运往灾区
· 国家人口计生委下拨专款支援青海省灾区抗震救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