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启动节能行动 力争单位GDP能耗下降2%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0日   来源:海南日报

    为依法推动节能工作、促进各项节能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日前海南省启动2010年节能行动计划。节能行动计划要求,确保实现今年全省单位GDP能耗下降2%以上的预期目标,并将节能行动计划分解成9项主要任务。

    按照计划,海南省将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据介绍,今年的目标包括清洁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比上年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新增风电装机容量15万千瓦;公交系统新增200辆LNG燃气汽车;全省农村沼气用户发展到35万户等。

    计划还将大力推广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在具备条件的区域推广冰蓄冷节能技术;在水泥等行业推广循环水系统冷却塔节能技术;在建筑领域推广建筑节能产品及材料;实施电梯、中央空调、电机系统、锅炉等节能技术改造;推广200万只节能灯;在道路、夜景景观照明等城市照明领域推广使用高效照明产品;在重点耗能企业中开展低效风机、水泵、电动机、变压器更新改造等。

    此外,将积极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大力推进太阳能热水系统建筑规模化应用,开展太阳能热水系统建筑应用示范项目,确保实现今年的指标:全省太阳能热水系统建筑应用面积达到600万平方米;新建建筑在施工、竣工验收阶段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比例达到90%以上,实现全省建筑节能50%的目标;开展2009年度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统计、审计及公示。(记者 高虹)

 
 
 相关链接
· 海南将实施"放心药下乡工程"加强药品流通管理
· 海南规范旅游市场价格行为 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
· 海南:旅游服务品质联盟将正式启动
· 海南海口5月1日起将实施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
· 海南18市县保障性住房选址工期确定 6月底前开工
· 海南:5月1日起全省推行国III标准汽油降低排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