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0年全国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行动全面展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0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4月20日,2010年全国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行动暨中国(北京)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为启动仪式致辞并按下启动按钮。这标志着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执法维权专项行动全面展开。

    甘绍宁在致辞中指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知识产权制度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日益显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今年4月1日,温家宝总理在《求是》杂志上发表重要文章,充分肯定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作用。国家知识产权局根据中央精神和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全国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为营造促进创新与发展的良好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要继续通过各种途径增强社会公众对知识产权执法维权工作的认识,加大行政执法公开办案力度,举办维权援助中心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了解和支持执法维权工作。

    启动仪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管理司司长马维野和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振刚共同拉开了中国(北京)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开放日帷幕。

    启动仪式后,甘绍宁一行和媒体记者、企业代表、社会公众代表100余人走进全国样本式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中国(北京)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参观,零距离了解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工作。

    据悉,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文件要求,今年“4·26”至“5·26”期间将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行动集中行动。根据要求,各地知识产权局要根据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上海世博会等全国性重大活动和当地大型活动,重点打击群体侵权、反复侵权、假冒专利行为和涉及专利的诈骗行为,同时要着力推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提高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和“12330”公益热线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政府在知识产权维权领域的公共服务能力,满足社会各界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

 
 
 相关链接
· 国家知识产权局全面部署世博会专利执法维权工作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在重庆理工大知识产权学院考察
· 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2010年专利审查工作要点》
· 知识产权局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知识产权局与江西省政府举行第五次合作会商会议
· 知识产权局组织收看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