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局长在京会见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9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4月2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霍斯特·泽霍夫(Horst Seehofer)率领的巴伐利亚州代表团。

    田力普简要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最新情况,并就德国及巴伐利亚州企业在华专利申请等话题与代表团成员交换了意见。他表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力求及时、快速地对来自各国的专利申请进行审查,为全球创新者以及企业和公众提供多方面的服务。2008年6月,中国政府颁布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从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环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一方面鼓励全社会特别是企业走创新之路,另一方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积极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环境,让来自全世界的发明创造者和投资者的权利得到保护。他指出,在知识产权领域,中德双方具有密切而友好的合作关系,堪称国际合作的典范。他表示,泽霍夫和巴伐利亚州代表团的来访将进一步开拓和发展双方的未来合作。

    霍斯特·泽霍夫对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和德国都很重视传统以及面向未来的技术与合作。中国的知识产权事业从无到有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他对此表示赞赏。他希望在知识产权领域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Michael Seehofer)、德国巴伐利亚州州议会相关党团主席、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校长以及州政府相关官员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见。

    据了解,霍斯特·泽霍夫是应中国外交学会的邀请率巴伐利亚州政治、经贸代表团于近期开始访华的。

 
 
 相关链接
· 2010年中国知识产权高层论坛在京开幕田力普致辞
· 田力普:中国将为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支持
· 国家知识产权局邀请中央企业参加开放日活动
· 国家知识产权局全面部署世博会专利执法维权工作
· 2010年中国知识产权高层论坛开幕 田力普致辞
· 知识产权局长田力普接受专访谈专利法实施25周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