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扎实推进医改 更好惠及民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9日   来源:湖北日报

    26日,湖北省长李鸿忠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省医改重点工作。他强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必然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好医改方向,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积极稳妥、坚定信心、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让医改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在听取近期全省医改重点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后,李鸿忠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医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加快推进医改工作,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就是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也是湖北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把它作为民心工程切实抓紧抓好;要牢牢把握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李克强副总理在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成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职责,齐抓共管,全面推进医改各项工作,确保医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李鸿忠强调,医改的目的,就是为了降低群众的医疗卫生负担,并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卫生服务,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在改革的推进中,必须牢记群众利益,同时兼顾各方利益,保证医改顺利实施。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让社会各界准确理解这次医改的政策和目标。对于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级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创造条件解决问题,并以创新精神推进医改,特别要抓好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鼓励医疗卫生机构在坚持公益性的前提下,立足于现有资源和条件,着力在深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大胆先行先试上下工夫,通过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突破,调动医务人员改善服务和提高效率的积极性,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安全、低廉的卫生医疗服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北省水文管理办法(草案)》。会议认为,湖北省水文站网点多、面广、战线长,在开发利用、节约保护水资源和防灾减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更好地适应“两型社会”建设要求,建立健全与水文事业发展相适应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文条例》,结合湖北省实际,制定水文管理办法十分必要。会议决定,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将管理办法(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以省政府令形式公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俊华)

 
 
 相关链接
· 湖北省开展警用车辆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
· 李鸿忠向全省121名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
· 鄂翻船事故打捞难度加大 已有5具遗体被打捞上岸
· 湖北吸取“4·21”事故教训开展航运安全大检查
· "4•21"湖北巴东翻船事故打捞施救工作难度较大
· 湖北巴东翻船事故已有4名遇难者遗体被打捞上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