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税务总局局长肖捷赴内蒙古、上海调研税收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30日   来源:税务总局网站

    4月下旬,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带领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先后到内蒙古、上海就“十二五”时期税收发展问题进行调研,并检查上海世博会税收工作。

    在内蒙古、上海两地,肖捷分别召开有各级税务干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十二五”时期税收发展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时插话与大家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参加座谈会的同志畅所欲言,就“十二五”时期税收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肖捷指出,当前,税务部门要围绕税制改革与税收政策调整、税收征管与纳税服务、税务干部队伍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深入开展“十二五”时期税收发展问题研究。一是要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重点,认真研究“十二五”时期税制改革与税收政策调整问题,逐步建立健全有利于科学发展的税收制度和政策体系,努力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二是要以积极探索优化纳税服务、加强税收征管的有效方式为重点,认真谋划“十二五”时期纳税服务与税收征管问题,研究建立能够客观公正反映纳税服务和税收征管质量的指标体系,促进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税收征收率。三是要以建设专业化人才队伍和完善内控机制为重点,认真思考“十二五”时期税务干部队伍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根据税务干部队伍建设现状,适应推进专业化、信息化管理的需要,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力度,努力造就高素质的专业化人才队伍;建立健全内控机制,有效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承担起抓好税收业务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责任。

    调研期间,肖捷还听取了内蒙古、上海税务部门的工作汇报。他对两地税务部门在去年十分严峻的形势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税务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并对做好今年税收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以来税收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了基础。但今年经济形势十分复杂,税收收入增长将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要更加周密地做好应对复杂形势的准备,切忌产生放松和懈怠心理,继续毫不松懈地抓好组织收入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税收收入预期目标。

    调研期间,肖捷与内蒙古自治区、上海市领导就经济、税收问题交换了意见,代表总局党组向他们对税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当地税务机关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切实加强税收征管,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上海期间,肖捷与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解学智一同检查了世博会税收工作。近年来,上海市税务部门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世博会税收工作,在落实税收政策、加强税收管理、优化纳税服务、办理参展退税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肖捷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在上海市专门设置的世博会税务所工作窗口前,肖捷详细了解税务所人员构成和纳税服务等情况,对他们认真细致的工作和熟练的专业技能表示满意。他指出,世博会税收工作事关中国形象,事关中国税务部门形象。上海市税务部门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力完成好这项光荣的历史任务。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税收政策,兑现我们的承诺。要改进纳税服务,优化办税流程,提高办税效率,及时解决纳税人提出的各种问题,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要加强税收征管,防范税收流失,切实维护国家税收权益。

 
 
 相关链接
· 税务总局出台税收征管措施支持玉树灾后恢复重建
· 财政部 税务总局通知事业单位改制有关契税政策
· 税务总局布置世博会期间工作:加强涉外税收管理
· 税务总局公布国家税务局系统2010年收支预算总表
· 税务总局:八项规章列入税务部门规章立法计划
· 税务总局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