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安监总局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30日   来源:安监总局网站

    4月23日,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近期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国务院第107次常务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一是突出重点、深入细致、严肃认真地开展4至5月份的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问题较多、隐患严重的单位,责令停产停业、限期整顿。5月份组织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进行督查。二是开展建设项目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治理行动。对非法违法项目,一律依法取缔;对未履行“三同时”审批手续,违规发包、层层转包,存在重大安全缺陷和严重安全隐患的项目,一律停工停建、限期整顿。三是开展煤矿建设项目检查专项行动,水害、瓦斯、防灭火三个专项整治和中央企业煤矿安全专项检查。督促所有煤矿加紧健全监测监控、人员定位、紧急避险、压风自救、供水施救、通信联络等井下安全六大系统。四是开展汛前水灾隐患专项治理,组织各地开展系列专项执法治理活动,加大中央企业执法治理力度,防止忽视安全管理的倾向。五是抓紧调查处理去年下半年以来发生的重特大事故,配合监察部对近年来重特大事故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六是抓紧研究探索治本之策,着力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的政策措施,推动标本兼治。 

 
 
 相关链接
· 安监总局:加快研究和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治本之策
· 安监总局、煤矿安监局干部职工在密云义务植树
· 安监总局工作组继续在现场指导“3.31”事故救援
· 安监总局:部分央企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 安监总局:全国安全生产总体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
· 安监总局要求彻底核清河南伊川矿难被困人数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