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30日   来源:天津日报

    29日下午,天津市领导同志听取中心城区综合整治再提升方案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张高丽强调指出,奋战300天进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迫切需要,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客观要求。我们一定要用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举措发展建设天津,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力量打歼灭战,确保综合整治实际效果水平好于往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副市长熊建平、任学锋,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参加。副市长只升华汇报了有关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效果,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组织专家深入调研,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先进经验,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反复修改论证,形成了涉及八个方面的中心城区综合整治再提升方案。

    张高丽在听取汇报后说,全市奋战30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坚持一流标准,用心把握,用心组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综合整治各项工作迅速有序展开,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参加综合整治的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和规划设计人员,埋头苦干,奋力拼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张高丽指出,市容环境是城市综合实力、现代化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胡锦涛总书记明确提出,要把天津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市,这是很高的要求,也是艰巨的任务。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等重大国际性会议将在天津召开。在这样的背景下,搞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意义十分重大。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好新一轮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这场硬仗,加快构筑生态宜居高地,使城市面貌发生更大变化,树立天津的良好形象,扩大天津在国内外的影响。

    张高丽强调,要明确总体目标,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市,充分体现大气洋气、清新靓丽、中西合璧、古今交融、品位特色的城市风格,进一步展现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自然风貌和大都市现代化气息。要突出整治重点,花大力气,下大功夫,见大成效,搞好建筑整修、街景绿化、灯光照明,提升商业业态,使重点地区、重点道路的净化绿化美化水平显著提升。要完善规划设计,精益求精,优中选优,做到特色突出、整体协调、功能与审美有机统一,不给城市留败笔,不给后代留遗憾。要坚持以人为本,把惠民利民作为综合整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满意高兴。要精心组织施工,科学调度指挥,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建设优质高效工程。要善于经营城市,用市场经济的办法筹措建设资金,加强对资金使用的管理,坚决杜绝铺张浪费,以最合理投入达到最好效果。要紧紧依靠群众,深入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最广泛地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齐心协力把天津建设好、管理好。要加强日常管理,坚持整治与管理并重,严格执行《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促进城市管理的科学化、常态化、规范化,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治效果。

    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马波)

 
 
 相关链接
· 天津召开中央扩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情况会
· 天津市开始2010年第一次引滦调水 确保夏季供水
· 天津推进初中招生制度改革 就近入学比例将扩大
· 天津滨海新区今年将实施50项重点规划提升和编制
· 天津市开通“津城美景一日游”旅游专线
· 黄兴国察看海河教育园区工程建设:建生态样板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