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政府与各市州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签订责任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2日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11日,湖北省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省政府与各市州首次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签订责任状。

    责任状明确提出,对因工作不力、玩忽职守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或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检平均合格率不达标的,或因质量安全事故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市州,全年此项工作一票否决。对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所涉及到的相关负责人和责任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严肃处理。

    责任状明确,此项工作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制,市州行政首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建立健全农产品监管、检测体系,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确保上海世博会期间供沪蔬菜、生猪质量安全合格率达到100%。

    禁止甲胺磷等5种禁用高毒农药和其他禁用农药在种植业产品上使用,禁止瘦肉精、三聚氰胺等禁用添加物和孔雀石绿等禁用药物在养殖产品上使用。责任状对蔬菜、茶叶、水果、畜禽产品、水产品等主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指标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湖北省省长李鸿忠给大会致信,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建设一批具有特色的标准化示范基地,打造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精品名牌,切实落实产地准出、市场准入和可追溯制度,积极探索建立监管长效机制,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强部门协作,共同推动监管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副省长赵斌代表省政府与市州分管市长签订责任状。(张爱虎 钟平 王悦生)

 
 
 相关链接
· 湖北2009年3月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
· 湖北:节前农产品质量抽查显示总体安全
· 商务部:食用农产品价格回落 生产资料价格回升
· 第三期农产品贸易经理及管理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 农产品出口保持回升向好势头 一季度增幅超20%
· 农超对接推动特色农产品进超市 促农民收入增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