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春贤:新疆积极预热做好准备 迎接历史机遇到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4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5月11日上午和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分别举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处级干部座谈会,就迎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和贯彻会议精神、做好当前主要工作等,听取有关厅局负责人和处级干部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座谈会时强调,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在即,全区各级干部要预热起来,再次从思想、组织、工作上做好各项准备,鼓足干劲,迎接重大历史性机遇的到来。

    根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处级干部会前进行了认真思考和准备。会上,12位厅局负责人、12位处级干部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围绕迎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和贯彻会议精神、做好当前最紧迫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等踊跃发言,从全局和各自工作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有利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体制机制,增强服务意识、冲破部门樊篱,营造加快发展良好环境,从自身工作做起、从点滴行为中体现民族团结……与会同志发言开门见山,畅所欲言,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听取发言后,张春贤讲了话。他说,与会同志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会前做了认真精心的准备,发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实践,有内容、有观点、特色鲜明,既有综合性、也具专业性,充满了对工作、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充满了对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信心,令人振奋。自治区党委举行这样的座谈会,也是各部门各单位进行工作交流、情况交流、经验交流的机会,有利于大家站在全局和总体的高度分析、把握问题,学习、借鉴其他部门、单位好的经验,以推动工作。同时,自治区党委也会通过举行座谈会的形式,充分听取自治区综合部门、专业部门的意见、建议,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期待,以集中各方面的智慧,科学决策。他表示,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吸纳到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意见中来,使其更符合实际,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张春贤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在即,全区各级干部要从现在起预热起来,再次从思想、组织、工作等方面做好积极准备,搞好各项工作的对接,不辜负全疆人民的热切期待。

    张春贤对与会的30多位处级干部说,无论从提高政治素养、业务素质、专业能力,还是个人成长经历来讲,处级工作岗位极其重要,是增进对人民群众的了解和感情、深刻认识区情的重要岗位,也是知识积累、人生历练的重要阶段。他勉励处级干部抓住人生机遇,鼓足干劲,勤于思考、勤于政事,全心全意投入工作,创造性开展工作,参与全局性工作,在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成长、成才,为新疆大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领导白志杰、王伟、王永明、刘晏良等分别出席座谈会。 

 
 
 相关链接
· 输血也造血 19省市对口支援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
· 新疆出台专门办法奖励群众举报警车违规问题
· 江西省制定四举措助新疆阿克陶县农牧民就业创业
·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新疆哈密段施工进展顺利
· 新疆北部融雪性洪水不断 各地严阵以待防洪度汛
· 新疆建成特色林果防控体系抵御有害生物侵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