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柳斌杰会见韩国文化内容振兴院院长李在雄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4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5月13日在京会见来访的韩国文化内容振兴院院长李在雄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合作、共同开发国际市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三点共识。柳斌杰强调,中韩两国近年来在文化交流领域交流合作更加频繁,尤其在版权 方面已经建立了很好的交流机制,未来可以在更广泛领域紧密合作。

    柳斌杰指出,几年来,中国的经济实力、公民的消费水平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精神文化消费逐渐成为公民消费的主要内容之一,加之高新技术的推动,文化与经济社会生活的融合明显加快,未来,文化产业有望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柳斌杰说,韩国文化产业振兴计划实施早、积累了一定经验,双方可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合力推动亚洲文化走向世界。李在雄对双方在技术领域和“走出去”领域的合作也抱有很大期待。他表示,韩国在电子书等方面技术比较发达,但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同样面临很多挑战,两国可首先在这两个方面加强合作。他说,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已经做好为合作投入资金、提供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准备,希望双方紧密合作、互补互助,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产业取得长足发展。

    柳斌杰指出,未来双方可在三方面加强合作,这也是双方会谈达成的三点共识。一是建立交流机制,经常沟通,以了解对方的最新发展动态;二是加强技术合作,中国欢迎韩国的先进技术参与中国文化产业发展;三是为推动亚洲文化走向世界,双方可以合作开展项目,共同策划、共同出资,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柳斌杰说,中韩两国有着相近的文化背景,合作中更容易沟通和理解。

    新闻出版总署出版产业发展司副司长袁亚平、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副司长寇晓伟、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宋建新,韩国文化内容振兴院对外协作委员柳在沂等陪同会见。(记者 王玉梅)

 
 
 相关链接
· 柳斌杰指出:繁荣发展出版文化需要有世界眼光
· 柳斌杰:青年要尽快成长为建设新闻出版强国主力军
· 《抱抱你抱抱我》藏文版面世 柳斌杰为书作序
· 柳斌杰:加快数字出版转型 推进新闻出版业大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