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深圳市委书记:推进深港经济融合促进全方位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5日   来源:港澳办网站

    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在23日举行的深圳市第五次党代会上说,未来五年,深圳将继续推进深港经济融合,促进深港全方位合作。

    王荣说,深圳将依托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功能和地位,谋划建设“深港金融圈”,推动两地在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信贷、证券、保险等多领域紧密合作,形成具有更强全球竞争力的金融合作区。

    据介绍,为落实粤港澳打造“世界级新经济区域”的战略部署,深圳将力争在共建全球性物流中心、贸易中心、创新中心和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等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

    此外,深圳将加快建设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推进落马洲河套地区开发建设,进一步深化深港在商贸、旅游、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和城市管理、社会发展、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紧密合作。

    王荣说,展望未来,深圳将致力于成为联手香港、融合珠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影响全球的科技创新中心、高端制造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时尚创意中心。

 
 
 相关链接
· 港澳舆论:世博让上海更美好 中国让世界更美好
· 商务部:截至2009年内地共注册港澳个体户逾4200户
· 教育部:港澳代表委员为《规划纲要》建言献策
· 深圳:未来五年将进一步扩大党代表公推直选比例
· 香港市民赴深圳兑换人民币转存款趋势稳定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